史良法学院开展“档案里的百年团史——共青团员百年团史学习专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访问次数: 10

“探索百年团史路,感悟红色革命魂”。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建设,让团员更深入了解团史,领悟红色精神,3月28日晚,史良法学院于立德楼105开展团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团委副书记法学213班罗悦主持,全体团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罗悦首先详细讲解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和程序,确保每位参与者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全部流程有清晰的认识。随后,她通过八个维度,结合历史上令人铭记的事件、详实的数据、英雄人物事迹说明了在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三个不同阶段共青团的历史。尤其以“五四运动”为核心知识点,从政治、外交、社会、文化四个方面充分挖掘彼时中国先进青年如何登上政治舞台;如何以满腔的爱国情怀联系起广大人民群众;如何促进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群众、知识分子相结合的内涵启发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今天,如何发扬自身青年群体的先进性。

重温团的历史,帮助团员们更加深刻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所应该承担起的责任,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场团员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唯有不断汲取共青团的思想和精神,树立自己崇高的理想追求,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才能为成为一名建功立业的时代新青年奠定基础,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展现风采,迈向美好的未来。(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