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开展“聚焦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应用风险与法律规制”主题讲座——史良法学大讲堂2024年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4-03-20    访问次数: 27

为进一步理解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带来的一系列风险和挑战,史良法学院于320日下午在立言楼458开展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应用风险与法律规制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史良法学院法理所所长、数据法律科学研究所所长曹全来主讲,我院众多师生参加。

曹全来着重分析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应用风险。他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存在知识产权的侵犯问题数据泄露的风险。针对这些风险,曹全来进一步阐述了法律规制的重要性。他强调,法律应当在保障技术创新的同时,也要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应用进行必要的规范和约束。通过制定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各方权益和责任,加强数据保护,可以有效降低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的风险。最后,曹全来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他鼓励大家要积极关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动态,同时也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此次讲座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法律风险和法律规制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大家积极求索,对上述问题作进一步的思考与研究。(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