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法未来(一)|“法科学生的学业规划与职业思考——从《金榜题名之后》一书谈起” 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26    访问次数: 10

律者止分定争,法者迁善远罪。为加强法科学子学业与职业规划指导,326日晚,我院于立艺楼大礼堂顺利举办职法未来相关讲座:“法科学生的学业规划与职业思考——从《金榜题名之后》一书谈起”。本次讲座由史良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夏纪森主讲,全体212223级学生参加。

夏纪森以《金榜题名之后》一书中所描写的现象为切入口,提出大学生在就业市场和大学场域中难以有明晰的定位和目标规划,而在文化脱嵌和文化迷失的困境中,学生的主动态度是应对世界的关键。接着,夏纪森分享了个人读博时的经历,指出大学生应培养批判性思维,通过分析和取证对繁杂的知识做出个性判断。他还围绕法科教育的智能技能培养这一话题,循循善诱地号召同学们改变对实务课程的惯有学习思维,要求学生在生活中培养兴趣,学会倾听、理解和表达。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关于法科学习和人生规划的困惑,夏纪森一一给出回答。夏纪森表示,法是治国之重器,法学能够改变千万人的命运,怀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大步向前,是我们现阶段需要拥有的态度。

法成于上则俗成于下。本次讲座犹如明灯指引,使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的规划。人生是旷野而不是轨道,相信同学们能够冲破未来重重迷雾,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