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组织观看全国优秀代表“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2    访问次数: 8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32日上午,全国优秀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于南京师范大学举办。我院部分老师参加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的分会场,组织其他老师以线上形式观看。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教师以教育为己任,追求卓越、培育未来,树立崇高的教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崇高志向。宣讲中,杨瑞清等六位优秀教师从自身事迹展开,以“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春风化雨,以奉献“小我”书写强国“大我”,用耕耘教育的亲身实践生动诠释教育家精神,向在场的师生们传递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他们表示,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传承向上向善的精神品格,这是教育的初衷,也是教育的答案。“启智润心,因材施教;乐教爱生,甘于奉献。”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使广大教师们不仅领略了教育家的风采,同时深刻领悟了“教育家精神”的价值内涵,激励教师们牢记“教育家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能力,完善教学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与时俱进拓宽教育工作视野,增强自身的育人本领,践行教育家精神,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