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雅琪博士受邀参加《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2022年)》新书发布会暨2022年度“中国十大环境司法案例”揭幕会

   发布时间: 2024-01-13    访问次数: 10

2024113日,《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2022年)》新书发布会暨2022年度中国十大环境司法案例揭幕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法学院环境资源能源法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中国环境司法发展研究课题组承办。我院教师王雅琪作为理论专家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发布《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2022年)》、揭幕2022年度中国十大环境司法案例为主题,包含新书和案例介绍、主题报告、评议与研讨等环节。同时,本次会议形成关于加强环境司法案例精深研究的倡议绿色司法案例研习北京共识。该倡议指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环境司法案例是促进理论实务对话、不同法系融贯的美丽信使,更是展现环境法治事业成就、凝聚环境法治共同体意识的最佳信史。

王雅琪老师作为中国环境司法发展研究课题组成员《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2022年)》撰稿人之一,旁听了多位专家的发言,并与其他参会人员就环境司法、案例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开拓了研究视野,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校、实务机关等单位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推进我院环境法学科的长足建设与人才培养。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