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 书写新时代担当——我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家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2-25    访问次数: 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有责任担当的教师队伍。2月25日下午,史良法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立言楼355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中国教育报“我心中的教育家精神”系列微视频第一期,学习教育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9月9日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并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漪先生长期躬耕于中学语文教学事业,坚持教文育人,推动“人文性”写入全国《语文课程标准》。主张教育思想和教学实践同步创新,主推上海市初级中学语文教改实验,主讲近2000节省市级以上探索性、示范性公开课,其中50多节被公认为语文教改标志性课例,撰写数百万字教育著述,许多重要观点被教育部门采纳,为推动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精心育人的一代师表,潜心教改的一面旗帜”。

全体教师在观看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感震撼。大家围绕“做践行教育家精神的好老师”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互相交流心得,表示要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深耕教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塑造最美教师形象,扛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