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SSCI论文写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1-14    访问次数: 11

1月13日上午,我院在立言楼355会议室召开SSCI论文写作交流会。王黎教授、宣頔副教授和张浩良博士受邀分享论文写作经验,其他教师近20名参会。会议由夏纪森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王黎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并结合国际关系学的视角谈了英文文章发表的体会。他指出,英文文章发表周期较短。中国在不断地发展中,国外学界也希望了解中国。英文期刊也较少看中作者的身份、头衔等。这对于地方高校是一个利好。针对青年教师而言,他认为可以先从小篇幅的文章着手,如书评等,然后不断拓展至数千字的论文,这样较为循序渐进.

宣頔副教授从学校的评价体系出发,认可了SSCI文章的价值,并认为在CSSCI期刊发文量持续减少的今天,发表英文论文是一条出路。接着他介绍了英文文章审稿的通行流程,如Desk Review, Peer Review等。还有对于目标期刊的选取、翻译润色、基金项目、版权协议等,都给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张浩良博士以Some Thoughts On SSCI Publication 为题,围绕“技巧篇”“技能篇”“兴趣篇”,分享了他发表书评的相关经验。在技巧篇,他阐述了SSCI收录期刊的数量,法学类刊物的数量,以及如何利用Master Journal List WOS检索工具等内容。在技能篇,他介绍了发表书评的五个步骤。在兴趣篇,他推荐了一些提升英文写作兴趣的途径,如报纸、杂志等。在讲座中,他特别强调,中国学者应坚定政治立场,多说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之建立贡献自己的学术力量,同时要避免落入西方的政治陷阱当中。

最后,夏院长充分肯定了三位报告人的经验,并号召广大教师写作发表英文文章,努力产出高质量的成果。本次会议在与会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