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财税法学科团队担纲编写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教材重磅发行

   发布时间: 2024-01-08    访问次数: 10

       近期,常州大学财税法学科团队担纲编写的《财税法学——学理·案例·实训》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为国家级一流法学本科专业建设重点教材,由常州大学财税法学科负责人田开友教授担任主编,财税法学科重要成员唐步龙教授、李俊英教授和施伟研究员担任副主编,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剑文教授担任审定人并作序,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顾问、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博士生导师汤贡亮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研所原所长刘佐先生分别为该书作序。

     《财税法学——学理·案例·实训》在编写过程中充分吸收了我国财税法学在理论研究、制度构成、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公共财产法界定财税法学的学科属性,以领域法学为视角凸显学科的融合,以理财治国观为视野勾勒现代财政制度法治化的基本框架,以发展型财税法的理念展望财税法治的学科方向。全书约65万字,主要包含财税法总论、财政收入法、财政支出法、财政监管法以及国际税法等内容。该书全面系统地介绍我国多位一体的财税法律体系。

       在编写过程中,常州大学财税法学科团队依托中国法学会国家财税法治研究方阵理事单位的优势,打破学科与学校界限,充分整合长三角地区的财税法学专家共同参与教材的编写。田开友教授、唐步龙教授、李俊英教授和施伟研究员以及其他参与教材编写的高校教师都具有多年的财税法教学工作经历和财税法学科研经验,因此本书既切实考虑学生需求,内容生动、深浅得宜,灵活地结合当前科研与实务热点,以此来提高同学们的知识面和科研能力,又做到了结构与内容更具专业性和实操性。本书从理论出发并通过前沿案例研究例证,让读者深入了解我国财税法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情况,可供研习使用,也可满足实务处理之需。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