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赴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举办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实践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8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育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三杰”精神,1124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部分师生、2022级部分同学赴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举办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实践参观活动。

为巩固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一”结对师生服务发展行动,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通过“一对一”带学习、强党建、解难题、促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师生中发挥作用,以秦开炎老师、陈慧香老师、李楠同学、罗婉同学为代表签订结对协议。该服务致力于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的“最后一米”,发挥师生党员关系在教育学生、发展学生、服务学生中的桥梁作用。

讲解员以中国共产党早期三位重要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革命经历为主线,讲述“常州三杰”坚持共产主义崇高信仰,在中国革命阵地上,展现他们短暂而光辉的人生、非凡而高尚的人格魅力、坚毅而浪漫的革命情怀。现场播放的影片充分展现了百年前中国青年的热血、勇敢与赤诚,将历史真实性和艺术感染力溶于一体,让在场师生在光影中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英雄事迹,深刻领会了革命先贤的铮铮铁骨和家国情怀,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心中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实践参观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激励在场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勇于担当争做先锋;鼓励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躬耕教坛;引导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通讯员/唐亚岚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