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顺利开展“从裁判者角度看刑事审判中证据的运用”主题讲座——史良法治大讲堂2023年第3讲

   发布时间: 2023-11-28    访问次数: 25

 为增强证据法学课程的产教融合,增进同学们对司法实务的了解,1124日上午,史良法学院于立德楼八阶举行“从裁判者角度看刑事审判中证据的运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武进区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王逸主讲,史良法学院副院长莫良元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王逸详细阐述了在法庭调查前、调查中、法庭辩论以及陈述意见发表环节整个审判流程中所应发挥的职能。介绍了证据认证的相关概念及方法,并就证据的特性展开论述。她表示,在刑事司法中,证据及调查研究均是重中之重,不轻信口供原则和非法证据排除规则是刑事司法中最主要的指导思想。王逸结合刑讯逼供的实际案例以及近些年出台的相关司法解释,详细剖析了这些规则与原则的实际适用。最后,王逸针对证据材料认定过程中的翻供问题及证据排除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末,与会师生纷纷提出相关问题,王逸予以详细且耐心的解答。(通讯员/唐亚岚审核员/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