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1-15    访问次数: 14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授课质量,进一步深化教学课堂改革。11月15日下午,我院于立德楼X203教室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本次比赛邀请教师中心常务副主任戴晔、质评中心副主任季小立、校督导刘永宝、院督导骆福林教授和院党委书记及督导陈婷担任评委。学院名誉院长曹义孙教授全程观摩指导,大赛由副院长莫良元教授主持。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比赛围绕教学设计方案准备、教学技艺展示和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三个方面展开。参赛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新颖独特的内容设计,条理清晰的教学表达和生动有趣的课堂互动对本科课程内容进行全方面地讲授,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基于OBE理念独特的教学设计,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经过公正严谨的评判,最终周平奇、耿旭洋、胡成老师获得一等奖,王然、王雅琪、刘鹏、庄严和张浩良老师获得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教师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教学内容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教学内容、PPT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补充意见。曹义孙教授作出总结性发言,明确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内容需紧扣住教学大纲,引导学生思考。此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引导激励青年教师潜心钻研,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提高教学水平,为学校高质量教育助力添彩。

(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