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23-10-31    访问次数: 10

202310月下旬,史良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禄佳带队赴法德东恒(常州)律师事务所、江苏阳湖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交流学习,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法德东恒(常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方敏等负责人、江苏阳湖律师事务所主任钱凯等负责人出席交流会,毕业生辅导员陈慧香、毕业生代表参会。

参观交流的第一站是法德东恒律所法德东恒(常州)律师事务所。方敏主任介绍了律所的人员任职和发展方向。在人才需求方面,法德东恒崇尚的是互相选择、互相适应、互相成就。学生代表们积极提问,谭远征律师等负责人都对此进行了一一答复。

参观交流的第二站是江苏阳湖律师事务所。参会律师就“法学就业形势及律师职业现状和前景”主题展开分享与交流。许可律师表示,律师就是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深挖而形成核心竞争力;包建宏律师就“律师行业的特征”进行阐述:律师服务具有一定的及时性,律师从业者要准确地把握住机遇,致力于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自我展示。钱凯主任强调:专业知识技能的支撑、热情主动的工作态度、一视同仁的法律温情成就专业的法律人。

交流会上,王禄佳书记和辅导员陈慧香代表学院和律所负责人签订“就业实践基地协议”、颁发“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证书。王禄佳书记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互相成就,本院学子可以借助就业实践基地平台,为今后的成长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也能为两家律所注入优质的新鲜血液,实现校企共建的合作目标。

此行深化了我院学子对于律师行业的了解,也为学生的就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学院将认真做好校企合作的相关后续工作,培养高质量法律人才。后续访企拓岗,学院会带领更多同学走出校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经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我对律师就业前景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律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此次参观学习,总结如下几点:首先,要注重个人仪态。尤其在面试时,个人仪态是一项加分项,所以一定要注重个人仪态,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其次,要注重个人品质。无论是见习或是正式工作时都应该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吃苦耐劳。要学会主动学习,积极做事。另外,律师这个职业要求具备热情和温度。即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应该持积极向上态度,平等待人,尽我们所能为客户解决问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收获颇丰,为我未来选择法律职业提供了宝贵参考。

 ——法学201李孟婷

我很荣幸能获得去两个律所参观学习的机会。两个律所的前辈们都分享了各自对于法学就业前景尤其是律师就业前景的看法,还有律师实习工作的一些重要注意事项,让我受益匪浅。从前辈们的分享中,我总结出三方面共同的要点:一是终身学习,多方面学习,不怕吃苦;二是要找到自己的专业化道路;三是愿意为集体贡献,有一颗善心。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还切身感受到律师工作的辛苦不易,和工作的重要价值,此次参观所学,为我的就业选择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法学201万欣

在律所参观,我们了解到市场上律师职业的方向以及就业前景。律师前辈们和老师们告诉我们,市场上需要专攻一个方向的律师人才。他们强调吃苦耐劳的品德以及不断进取的上进心对于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要。在校学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并多多参加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校友所在律所能够提供的丰富实习资源,提前了解律所的工作内容以及业务流程。律师是一个十分辛苦但又同时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的行业,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成就自己。同时前辈们还告诉我们需要关注自己的内心,找准自己的兴趣点,认清自己的性格,扬长避短、存精去粕,耐得住性子,才能勇攀高峰,获得成长。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收获良多,对于律师这个行业也有了比较全面和清晰的认识。

 ——法学203郭雨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