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学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史良法学大讲堂2023年第五讲

   发布时间: 2023-05-10    访问次数: 164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学术思维和专业素养,掌握学术论文的选题技巧,提高学术论文的撰写能力和水平,510日晚,史良法学院于立言楼458举办了“法学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文史哲》期刊编辑察应坤、《法学》期刊编辑王海军和《时代法学》期刊编辑刘顺峰主讲,史良法学院院长张建主持,教师代表和部分研究参加讲座。

讲座中,三位编辑分别发表了对法学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观点与建议。刘顺峰强调问题意识对于论文写作的重要性,表示选题的来源可以是理论和经验两个层面,并详细阐述了自己的选题方法。察应坤提醒同学们选题难易程度应适宜,分清政治问题、学术问题和思想道德问题。王海军阐述了选题与题目的差别、如何搭建论文构架、具体的行文思路以及论文的规范性四个方面的内容。讲座最后三位编辑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