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宪”在行动丨史良法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4    访问次数: 125

12月4日,迎来了第9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近日,我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传递法治声音。

一、敬宪于心——“宪法晨读”活动

        12月2日上午早自习时间,史良法学院学生党员走进我校部分新生班级自习室,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以法律之声,扬正义之风。通过朗读宪法的方式宣传推广宪法知识,倡导所有学生学法、懂法、知法、用法,进而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律正能量。

  

二、化宪于身——“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12月2日下午,史良法学院师生走进湟里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宪法大餐”。法治微课堂《凝聚宪法共识 弘扬宪法精神》,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普法小品《捂紧钱袋子》,让小学生在欢乐声中懂得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史良法学院学生与湟里小学学生共同联动演讲,抒发了他们对宪法的敬畏之情;集体合唱《大中国》,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

 

  

三、恪宪于行——“法律研学营”活动

11月27日,为普及法治教育,推动实践养成,我院举办了“与法同行,护苗成长”法律研学营活动。此次活动以弘扬红色文化、普及法律知识为主线,通过情景再现、案件讲解、模拟法庭、职业体验、红馆参观等多种形式,对中小学生开展沉浸式法治教育,提升法治素养。

常州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学院专业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勘探模拟案件现场,沉浸式体验办案技能。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庭审工作,我们精心加入了模拟法庭和职业体验环节。孩子们身着法官服、制服,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等角色,演绎了精彩的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和威严,感受到了法治的公正与力量。

  

四、守宪于众——“法治进社区”活动

12月2日上午按照“深入群众,贴近实际,走近生活”的宣传方针,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夏溪花木市场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大家一边热情向过往的群众解答宪法自然资源法律知识,一边给群众发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宪法知识宣传资料,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学习宪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宪法、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更加深入民心。

  

“法者,天下之仪也”,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让我们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陈婷)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