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瑾

   发布时间: 2022-02-25    访问次数: 2050

法学博士

讲师、硕士生导师

wujin@cczu.edu.cn

 

教育经历

在上海交通大学先后获得法学学士、法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3.3至今 常州大学 

2011.7至今 上海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主要研究方向

公民基本权利保护、性别平等、地方立法、公共卫生法

 

主持的主要研究项目

1.2022年、2023年《常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促进条例》立法预备项目(与张建院长共同主持)

2.2022年《常州市公共卫生领域法律实施效果评估》调研项目

3.2021年《常州市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办法》立法风险评估项目

4.2021年《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的决定》备案审查评估项目

5.2020年江苏省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子课题: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项目

6.2016年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义务视角下的健康权保护研究(项目编号:16FXD001

7.2014年常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宪法权利视角下的文化志愿服务研究(项目编号:2014QN14

 

代表性成果

1. 公民健康发展进路视角下健康权的类型化解析,淮阴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02)。

2.健康中国战略视角下基本药物制度的法治优化,山东警察学院学报,202101)。

3. 从婚检制度看知情权与隐私权的保护与平衡——以永城婚检隐瞒案为例,法律与伦理,201701)。

4. 论资源变革时代高校采访馆员的功能定位和能力拓展,农业图书情报学刊,201607)。

5. 宪法权利视角下健康权的尊重、保护和实现,中国卫生法制,201603)。

6. 大数据背景下的高校图书馆图书采购模式探析,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05)。

7.突发传染病应急处理中的财产权保护——从宪法权利保护角度,法治论坛,200801)。

8.直面平等保护与基本经济制度的抵牾——高飞博士质疑童之伟教授之观点评议,法学(CSSCI),200701)。

9.传染病防治与公民基本权利保护的协调平衡,人权法评论(第一卷),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8月版。

10.法学界对“议行合一”说的两种不同看法,2004年中国立法研究报告,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043月版。

11.电子证据探析,诉讼法理论与实践(下)(2002年·民事、行政诉讼法学卷),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311月版,独立作者。

12.法学界对“议行合一”的反思与再评价,江海学刊(CSSCI),200305),第二作者。

13.科技发展催生电子证据,检察日报20021231日第三版,第二作者。

参与编写著作、教材:

1.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程,科学出版社,20148月版。

2.婚姻家庭与继承诉讼实务,广东经济出版社,20034月版。

 

 

获奖、荣誉、社会兼职

1. 江苏省妇女学研究会理事

2. 江苏省比较法学研究会理事

3. 江苏省司法厅立法专业团队成员

4. 常州市性别平等评估专业委员

5. 常州市行政复议专家库成员

6. 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大学《民法典》宣讲团团员

7. 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会成员

8. 2018年江苏省第二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9. 2017年常州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二等奖。

10. 2017年第八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