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顺利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1    访问次数: 386

2021年10月1821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跟踪监测组”分别前往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盐城市、徐州市、江苏省滆湖渔政执法监督支队,对当地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监测核查。在监测组成员,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杨大春老师带领下,史良法学院“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研究小组的韩新涛、李宵旭、张淇皓等7名法学专业本科同学也分批跟随监测组共同行动,对我国当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各个监测点,同学们旁听了当地农业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单位向监测组举行的汇报会议,和监测组一起参观检查执法部门的办公场所、执法装备,翻阅查看执法部门的执法案卷,参加监测组与当地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户及农资经营户代表的座谈会获取了部分当地执法工作的实际资料。通过考察调研,同学们了解了各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际况,以及行政执法中所依据的法律规范、实际办案流程、经典案例、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困难、今后的工作规划等,既加深了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实际工作的了解,也加强了对行政法学理论知识的领悟和感性认识,还锻炼了社会交往、待人接物的处事能力,领略了沿途城乡风貌,感受到了新时代国家建设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成就短短几天的考察调研,成为同学们法学本科教育中浓墨重彩,难以忘怀的一页。

10月27日,在杨大春老师安排下,调研归来的同学们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375室召开调研总结暨工作布置会议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婷老师院长莫良元老师应邀莅临会议,并就研究小组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同学们应当注意的学习和工作要领提出了要求,就研究工作和行政法学及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行政法治建设的关联性、学术性问题作了专业指导。张淇皓同学围绕小组正在展开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中联合执法问题研究向院领导作了汇报。杨大春老师对由同学们执笔完成的四个地方的《监测评价报告》初稿作了详细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修改意见。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