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煌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全球化时代的合规事业”主题讲座——史良法学大讲堂2020年线下第三讲

   发布时间: 2020-11-22    访问次数: 547

       112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张远煌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全球化时代的合规事业”主题讲座。曹义孙院长、张建副院长、赵赤教授、戈琳老师以及法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张远煌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从概念入手为学生讲述了刑事合规与当代刑法变革问题。所谓刑事合规就是对传统企业合规的再造。刑事合规全球化趋势,在事实层面上,表现为企业犯罪难以有效追诉,在政策层面上,表现为国家采取的事后惩罚措施导致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不理想。因此在打击企业犯罪的路径上,必须从两个方面推进:一是制度化地落实“打防并举、预防为本”刑事政策;二是构建国家与企业间合作预防机制。

本次讲座,张远煌教授对刑事合规制度建设重要性进行了深刻阐释,使参会人员受益颇深。最后,曹义孙院长再次对张远煌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讲座完满结束。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