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常州校友会法学分会和常大史良法学院校友会共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24    访问次数: 1020

    2021423日,南大常州校友会法学分会和常大史良法学院校友会共建活动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常大宾馆312会议室成功举办。常大校友办副主任邓伟、常州高校联盟秘书长傅德铭、三晶科技总经理胡静、南大常州校友会会长宋江、南大常州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张宏伟、常大常州校友会秘书长郭文昌、厦大常州校友会执行会长于玉芳、南昌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熊金明、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秦义、校友会会长刘永宝、副教授徐新意以及两家校友会的部分代表共计近3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会议由史良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苗木林森同学主持。会议第一项议程,常大校友办副主任邓伟代表陆锦冲副校长和封红旗主任致辞,他对南大常州校友会法学分会和常大史良法学院校友会的共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常州大学校友会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他还呼吁开创学院——校友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交流、固化合作,推动校友会发展从而实现校友间的合作共赢。

    会议第二项议程,双方负责人张宏伟会长和刘永宝会长签署共建协议。根据该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校友会常态化共建机制,着力于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服务校友。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共同推动校友会的深度合作,为建立和谐、团结、有效的校友会合作机制作出创新性的努力。

    会议第三项议程,史良法学院校友会会长刘永宝发言。刘会长介绍了史良法学院的有关情况以及校友会成立至今的一些成绩,并对常州高校联盟的大力支持和全方位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刘会长还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南大求学的时光,对两个校友会今后的共建寄予厚望,并希望通过更高层次的合作推动史良法学院法学学科的建设,助推两家法学院的共同发展。

    会议第四项议程,南大常州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张宏伟发言。张会长首先对常大法学学科的建设表示充分认可并对南大法学学科建设的历史进行了回溯。他指出了校友会共建的三种动因:一是两校相同的法学基因带来的巨大合作前景,常州大学教学实践基地的设立将持续输送优秀学生锻炼实践能力,为地方法治建设作出贡献的同时联络双方校友感情;二是两校的优势互补,以现有的常州校友为纽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注重体现法学学科实践性,加强法学教育的地方交流;三是两校的资源共享,以秘书处为载体,推进法治实践和法学教育的融合,搭建交流平台,达成共建目标,并建议举办文体活动增进交流。

    会议第五项议程,南大常州校友会会长宋江讲话。宋会长首先对共建活动前期筹备工作以及民盟和史良法学院的紧密关系表示充分肯定,其次提出共建双方应当继续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将校友互动作为重点工作。最后宋会长为共建活动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创新共建合作,多元化发展共建活动;二是深化共建内容,发挥学术优势,打造校友会的专业影响力;三是增强协同效应,加强校友会间的联络,建立更深度的合作关系。

    会议第六项议程,三晶科技总经理胡静代表常州高校联盟赠送贺旗,南大常州校友会法学分会秘书长单奕和史良法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德洋接受了贺旗。

    会议第七项议程,常州高校联盟秘书长傅德铭讲话。傅秘书长首先回顾了南大法学历史,同时肯定了史良法学院近年来的迅猛发展,指出要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相互融通,重视创新创业的发展。此外,他对常州高校联盟举办的一系列交流协作活动工作进行了分享,呼吁校友会工作要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常州为宗旨,以推动常州发展为中心,以期取得良好成果。

    会议第八项议程,厦门大学常州校友会执行会长于玉芳发言。于会长和与会代表分享了校友会成立的初衷——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她提议常州高校联盟成立法学分会,带动常州市更多的法律人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会议第九项议程,参会代表依次发言。参会代表均对史良法学院校友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认可并建议开展常态化的共建机制,发挥其应有的专业性与专有性,不应局限于形式化,更要有实质性内容,如结对培养人才、加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人才输送等,同时提出要加强服务地方、服务政府、服务常州的意识,重视培养本土人才以及加强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与学生的联系。

    会议第十项议程,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秦义作总结讲话。秦书记首先对史良法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阐述,对史良法学院目前的影响力表示由衷高兴,同时对史良法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说明。他强调,校友会工作要以服务地方法治发展为己任,积极推进创新性共建举措,为校友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本次共建活动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大力支持,同时也收获了许多中肯的发展建议。本次共建活动标志着南大常州校友会法学分会和常大史良法学院校友会协同合作登上了崭新的台阶,共建双方将加倍努力,积极将共建协议的内容落到实处,从而推动校友工作的新发展。


常大校友办副主任邓伟致辞


张宏伟会长和刘永宝会长签署共建协议

史良法学院校友会会长刘永宝发言

南大常州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张宏伟发言

南大常州校友会会长宋江讲话


三晶科技总经理胡静代表常州高校联盟赠送贺旗

常州高校联盟秘书长傅德铭讲话

厦门大学常州校友会执行会长于玉芳发言

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秦义讲话 

合影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