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律师协会朱祖飞律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史良法学大讲堂2020年线下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20-11-13    访问次数: 636

 

为进一步提高法科学生的基本法学素养,拓展学生们的法律思维,1112日下午,温州市律师协会民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朱祖飞律师莅临我院,与学生开展“心学法学——看不见的法律”为主题开展理论与学术交流。讲座由财税法学所孙博博士主持。

朱祖飞律师以他所办过、见过的大量案例为其理论基础,以谈心交流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他作为法律工作者的经验和感想。对自己的著作《心学正义——看不见的法律》进行简单介绍后,朱律师展示了部分个案分析和中外法学家的不同观点,交流了自己对当下法律制度存在问题的见解,最后又重新回归到“心学法学正义:良知本体论”思想上来。

朱律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思路清晰,使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心学法学派独特的思维模式,拓展了学生们的法学视野,打开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