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召开期中恳谈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2    访问次数: 408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为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并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1111日下午2点,史良法学院在立言楼349号会议室召开期中恳谈会。史良法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婷、副院长莫良元、民商所所长沈世娟教授、法理所王峰副教授、院教务秘书吴溪老师出席会议,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婷副书记主持。

恳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较为详细认真地汇报各班级同学关于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学习上,主要有自习教室座位过少,其他教室座位利用率不高,新生专业学习迷茫,部分大三同学存在处理法律资格考试、考研等事情感到疑惑与焦虑等情绪。生活上,主要有在中午下课吃饭时人流量过大,加之食堂座位不够造成食堂内的拥挤混乱,以及校园网运行不稳定。

接着,王峰老师就法理学的学习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即首先通读手头的教材,理解法的本质,在此基础之上,再进行拓展阅读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形成自己的理论思维。沈世娟老师强调,学习法学的关键在于能够在拓展阅读的同时,找到兴趣点并确定之后的钻研方向。

陈婷副书记首先感谢同学们的辛苦诚恳付出,同时耐心回复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强调,同学们如有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大家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师生之间的联系也更加紧密。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