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寻铁军精神,守法治初心铭育人使命——史良法学院党委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8    访问次数: 442

为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学习继承新四军“铁军”精神,近日,史良法学院党委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实践教学环节,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仔细观阅了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图片、视频及实物资料,深刻感受到了当年陈毅、粟裕等新四军将领和战士们的历史功绩以及新四军水西指挥部的重要历史作用。随后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了独特的乡村振兴“新样板庆丰村与牛马塘村,领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城乡融合的新图景。

理论教学环节,党委书记秦义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从理论层面探讨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任务、根本问题、主要特征;从实践层面分析了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化。与会的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责任在肩、不辱使命的责任感,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坚守和践行好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徐新意老师给所有教师上了一堂课程思政示范课《从中华文化经典中找寻文化自信》,以“人有五仪”为主题解读了庸人、士人、君子、贤人、圣人在言行举止、心境思想等方面的差异,生动阐释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主题党践活动,党员同志对新四军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前辈创业之难,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精神,自觉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冲锋在前,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奋斗,将理论学习、教学科研和学生服务工作融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讯员/陈慧香 审核/秦义 编辑/庄媛)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