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8    访问次数: 438

   为了加强新生专业教育,全体2020级新生于1017日上午九点在立德楼2阶教室参加了由夏纪森老师主讲的专题讲座。

   首先,夏纪森老师对新生提出问题“你为什么敢来常州大学读书?以此表达法律的意义。同时,夏纪森老师通过展示复旦大学投毒案的经过及记者与此案犯人的对话,希望新生学会尊重生命。夏老师提出规则分为好与坏两种,我们应该遵守善法以达到预期的好的秩序,并希望新生能学会创造,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间。

   接着夏老师从古今汉语、法律的演化、法律概念释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法律体系。最后,列举了赵安受贿一案,拓展了新生的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对专业的了解更一步加深,明白了法学的重要性。希望他们秉持信念,坚定前行,成为优秀的法学生。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