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历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二学历招生

      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我校为普通高校开展在校生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本科二学历教育(以下简称“二学历教育”)主考学校。我校于2011年开班,现面向全校大一学生招收2016级“二学历教育”学员。

一、培养目标

充分利用普通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多样化的人才需求,进一步彰显自学考试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实用性和职业性特点,在确保基本理论“必须、够用”的基础上,拓展普通高校在校生的专业知识面,着力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有效增强大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二、学制及学习形式

学制2.5年(可适当延长,最多不超过1年),学习形式为业余(晚间、双休日)。

三、报名条件及报名方式

    报名条件:2015级在籍学生;主修专业已开设的课程成绩全部合格,学有余力且自愿参加学习者。

报名方式:登录教务查询,在“学生报名”中进行预报名(5月3日~15日)。

四、毕业文凭性质及学位证书发放

第二学历专业学生在规定学制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并考试合格,获得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校附署校印),证书属国民教育系列学历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上网,供用人单位查询。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授予相应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五、学习经济法学第二学历的优势:

    优势一:有效套用在校学习时间,利用部分双休日和节假日,在同期内可学习两个本科专业。

    优势二:低成本取得双学历,双学位在就读普通本科同时,只需要增加相当于普通本科一年多一点的学费,即可获得国家承认的第二本科学历和第二学位。

    优势三:学习难度小。“二学历教育”的考试计划与普通本科专业的教学计划实行衔接贯通,在13门考试课程中有36门课程可办理免考,省统考有2门(学校平日成绩占30%)且每一门考试课程都要组织系统的助学,其余课程均为本校组织考试。

    优势四:就业选择面宽,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可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可报考法学类公务员岗位、研究生考试中可选择报考法律硕士。

    优势五:从2016年开始我院正式招收法学硕士,所有二学历学习的学员均可报考我院法学硕士(报考法学硕士由英语、政治、两门专业课考试四门考试组成,无数学考试,专业课程分值占比高),且可优先录取。

:专业考试计划详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网页“自考助学”版块“第二学历”栏。

六、报名、学籍注册及缴费流程:

    1、网上预报名。登录教务查询,在“学生报名”中进行报名。

    2、填写“入学申请表”和“三方协议书”。可登录继续教育学院网页(http://cjy.cczu.edu.cn)“自考助学”栏目→“第二学历”中下载。“入学申请表”填写好相关信息后需交主修学院审批(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印章)。

    3、到“主修专业”学院出具已修的必修课成绩单(加盖主修学院印章)。

    4、在网上预报名期间即5月3日~15日将身份证复印件、审批通过的“入学申请表”以及填写完整的“三方协议书”交至史良法学院文彰楼618室,并办理登记手续;

    5、5月16~22日预报名成功的学员登录教务系统,进行网上缴费。

七、收费标准

学费(文科):2100元/学年,2.5年合计5250元

代办费:400元(按实结算,多退少补)

八、主要师资简介

姓名

职称

专业方向

个人简介

赵美珍

教授

环境法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理事会、常州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委员会专业委员

钱玉文

教授、博士

经济法

 

南京大学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法学院(麦迪逊分校)访问学者;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第一届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法学人才”,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徐新意

副教授

经济法

担任多家企业法律顾问,经常参加法律援助工作

骆福林

副教授

刑法

 

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常州市律师协会刑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咨询专家、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主讲的“常见财产犯罪及防范”入选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是我校第一门国家级视频公开课,并担任多家单位法律顾问

刘永宝

副教授

合同法

经济法

先后担任中国农业银行常州分行等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的常年法律顾问,在常州仲裁委员会担任仲裁员

沈世娟

副教授

知识产权法

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第二中届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法学人材”、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中国(江苏)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咨询专家、常州市商事仲裁委仲裁员

张建

博士

社会学与法哲学

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在《二十一世纪》(香港)、《社会科学辑刊》、《民间法》、《法制日报》等报刊杂志发文多篇

九、开设课程

    商法、民法、刑法、国际经济法、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实务、环境法国际私法、劳动法实务、知识产权法实务、西方法律思想史、毕业论文撰写与论文答辩。

十、咨询方式:

    史良法学院沈老师 13685298837 QQ:3081342355

    微信:Roland--zi002霓鸿

史良法学院

2016413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