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 争锋相对|史良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菁英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23-05-28    访问次数: 146

 5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史良法学院承办的常州大学第“菁英杯”辩论赛总决赛于立言楼458会议室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各学院辩手在辩论赛的舞台上纷纷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其中,吴敬琏经济学院,史良法学院辩论队稳扎稳打,一路打进总决赛。本次决赛特邀常州公证处副主任李智、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张金华、江苏凡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朱祥勇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场比赛双方就中国体育竞技的举国体制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吴敬琏经济学院持正方辩题“利大于弊”,史良法学院持反方辩题即“弊大于利”。比赛进程中,八位辩手以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旁征博引、据理力争,从不同角度结合国家制度、社会背景等多个要素剖析中国体育竞技的举国体制之利弊,现场气氛空前。经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以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最终裁判席以正方5比反方4的比赛结果评定吴敬琏经济学院取得冠军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杨文璐。赛末,三位评委依次进行点评。

 思辨绽放智慧火花,驳论展现人文魅力。此次辩论赛本着惟知跃进,惟知雄飞的精神,再一次展现了常大学子追求真理、辩证明晰的独特风采。(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陈婷)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