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青年行”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科技普法志愿者先锋园区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访问次数: 112

5月26日上午,常州市科技局在拨云汇智慧产业园举办了科技普法志愿者先锋园区行活动,我院沈世娟教授带领5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常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向到场的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介绍了《常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立法工作进展情况,使他们对科技创新以及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在讲座环节,沈世娟教授以知识产权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概念、特点,并结合案例从企业管理合规角度,分析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风险,强调企业科技创新活动必须树立知识产权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参会企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上了一个新台阶,将不断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学习,以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我院学生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创新扶持政策和法律知识的咨询服务。他们热情接待了每一个前来咨询的企业代表,并详细解答了他们的疑问,得到了现场企业代表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本次科技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以法律宣传和科技创新政策宣传为中心,旨在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市场走向,找准发展方向,为常州市科技创新和发展注入新动力。(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