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李义松教授作水事立法主题讲座——史良法学大讲堂2023年第六讲

   发布时间: 2023-05-14    访问次数: 139

514下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分会副会长、江苏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河海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义松教授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355会议室作主题为“水事立法的整体转向与实施难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赵美珍教授主持,史良法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

先,李义松教授对涉水的法律规范从保护对象、主管部门等角度进行了对比,剖析了我国分而治水的水事立法传统及其弊端然后,他结合《长江保护法》《黄河保护法》的制定,提出我国水事立法已转向注重整体思维、空间关系的综合立法模式;最后,针对《长江保护法》第26条、《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第43条、44条、46条的内容,结合执法实践,李义松教授提出水事立法尚存诸多模糊需明确之处;同时强调法律规范的制定需要基于绿色发展理念,寻求民生经济和生态环保的平衡点,不宜过于理想脱离实际。

李义松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对水事立法发展及实施难题做了全面深入的剖析,给师生们呈现上一场学术盛宴。与会师生认真听取教授讲解、深入思考与互动交流。讲座最后,赵美珍教授进行了总结和精彩点评。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讯员/唐亚岚 审核/王禄佳)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