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诚邀孔祥俊作“知识产权保护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主题讲座 ——史良法学大讲堂2022年第四讲

   发布时间: 2022-04-25    访问次数: 517

为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加强其对知识经济时代下法学意义的体悟,425日晚,我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孔祥俊于线上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常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常州大学与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承办,史良法学院沈世娟教授担任主持人,校内外各界人士参加会议。

孔祥俊围绕知识产权的核心竞争力,以知识产权的内涵演变与各国发展过程为轴,结合相关热点案例,对其在国际贸易、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应用予以讲解,充分论证了:知识产权作为知识、技术与品牌的产权化,需要将其转化为受法律保护的权利,以此激励科技创新、文化繁荣和品牌发展。随后,他重点阐述了知识产权具有相对性的绝对权等四项基本特性,再次加固了与会人员对于知识产权相关概念的认知。

会议最后,沈世娟教授予以点评。她表示,此次讲座宏观上通过对理论基础的阐述,系统诠释了知识产权的时代要义和核心竞争力,微观上也通过反不正当竞争、商标等热门领域的案例介绍论证了新领域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讲解深刻,利于启发思考,使与会人员的思想与知识产权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