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第17届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2-31    访问次数: 720

20201220日,由外交部指导、中国空间法学会主办的第17CASC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在京落下帷幕。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1992年创办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该赛事每年的全球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法官亲自出庭审理,被公认为当今国际社会专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模拟法庭竞赛赛事之一。中国空间法学会自2003年起开始通过举办全国选拔赛的方式(竞赛语言为英语)组织国内高校学生参加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外交部条法司一等秘书徐宇、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张振军、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宇航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洪庆应邀担任本次竞赛的主审法官。

本届模拟法庭竞赛吸引了来自常州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民航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湘潭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共13所高校的20支代表队参赛。常州大学代表队在本届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的成绩。史良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窦心言、吉燕、朱诚浩为参赛队员,张爱娥老师和薛宁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本届竞赛议题关注外空监管问题、卫星碰撞责任、外空碎片等空间法前沿问题,全英文辩论给参赛队员带来了很大的考验,促使他们各方面的综合能力迅速增长。在两个半月的紧张训练中,我校三位参赛队员在法律信息检索、英文文献阅读、书状书写以及英文口头辩论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国际法理论基础知识得到了夯实,并逐步掌握运用国际法规则解决国际法律争端的专业能力。

本次竞赛是我校法学拔尖专业人才培养机制的成果体现。本次竞赛也增强了我校与国内其他高校法学院师生的交流和联系,提升了我校空间法方向的人才培养水平,扩大了我校法学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