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院刊《中吴法学》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5-07    访问次数: 1117

为了更好地彰显史良法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学术定位,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学术研究的氛围,扩大史良法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决定联合创办院刊《中吴法学》。本刊将秉承“以刊促研,以言促学”的宗旨,努力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相互共勉的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创作,踊跃投稿,让您的学术观点与大家共享,让您的才华得到尽情展现!

一、刊物主要栏目

本刊开设“法学纵横”、“法学争鸣”、“法律书评”、“案例分析”、“名师专访”、“校友风采”等栏目,其中“法学纵横”栏目主要刊登各法学专业类论文,“法学争鸣”刊登学界热点辩论性文章,“法律书评”栏目刊登围绕国内外出版的重要法学著作进行专题评论,“案例分析”栏目主要刊登围绕司法裁判进行的法学研究,“校友风采”栏目主要刊登我院优秀毕业生的佳作。欢迎作者就特设栏目进行投稿。

二、征稿内容和要求:

1.本刊定位学术性刊物,稿件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1)文章具有学术思辨、理论品质;

(2)有别于实务部门期刊纯实务实际操作文章;

(3)关注和检视社会、经济、民生中的法治问题;

(4)立足治理,突出法律思想、法律智慧、治理策略。

2.投稿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本刊邮箱:zhongwufaxue@163.com,并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所投的具体栏目。刊论文栏目来稿,字数不少于8000字。作者请在正文前写明摘要关键词。摘要应为文章主要观点之提炼,字数在300字左右,关键词为36个。

3.刊书评栏目来稿,题目自拟,主题明确,观点正确,结构严谨,内容翔实,秉承务实作风、崇尚学术道德的态度进行研究,字数在5000字以上;书评建议以一本法学著作为核心,不建议对多本著作同时评论,以免导致主题分散。

4.来稿注释体例须符合本刊要求(详见本刊注释体例)

5.对于被采用刊发的稿件,本刊保留在尊重作者基本观点的前提下对其进行文字上的修改和删减的权利。

6.本次首刊的征文截稿时间为2021515日。

附1:本刊编辑部成员

2:本刊注释体例

 

 

 《中吴法学》编辑部

                                                                                                                                      202157

附1.docx附2注释体例.pdf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