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举办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开幕仪式暨史良法学院迎新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20-12-04    访问次数: 543

124日下午,凝聚青春力量,点燃法治之光——常州大学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开幕仪式暨史良法学院迎新文艺汇演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举行,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常州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常州市武进区洛阳初级中学校长陆卫刚,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史良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常州大学及常州市武进区洛阳初级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致辞。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法治校园建设,戴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将法治校园建设与法治中国建设紧密结合;二是系统谋划,将法治校园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三是校地融合,将法治校园建设与地方法治宣传有机融合。戴书记强调,全面推进校园法治宣传和法治建设要注重创新引领,做到普法教育与法治建设相结合,把法治文化节打造成鲜明特色的校园品牌活动,全面提升师生法治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常大力量。

本次活动围绕“凝聚青春力量,点燃法治之光”的主题,分为筑梦青春、法护成长、“典”亮未来三个篇章。活动中,常州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和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秦义为常州市“宪法与党章普法志愿团”法治先进个人颁奖。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舞蹈、歌曲、相声、原创小品、原创诗朗诵等多种形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凝聚青春与法治力量,展现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建设文明校园奠定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最后,在《宪法伴我们成长》的合唱中,此次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高举宪法之火,建设法治中国。此次法治文化节将理论学习、普法实践、文艺汇演相结合,实现了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法治宣传,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有利于营造常大校园法治氛围,推动常州地方法治建设。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