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常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1    访问次数: 648

    2020年11月28日至29日,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承办的“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常州隆重召开。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夏锦文教授,江苏省法学会法理学与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杨春福教授,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教授等八十多位来自江苏省法学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秦义主持。

    徐守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史良法学院表现出非常好的发展势头,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国家级课题立项、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本次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常州大学举行对进一步推动常州大学法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夏锦文在致辞指出,在今年11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即“十一个坚持”,其中一个坚持,就是“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高瞻远瞩的讲话精神,为中国法学教育改革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指明了改革的方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夏锦文教授受大会盛情邀请,以《大变局下的新规划:现代化江苏的新图景及行动路径》为题,做了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夏锦文教授着重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推动法学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法学教育人才、深化法学教育改革的伟大指导意义,系统论证新时代法学教育体系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的基本内涵和框架,尤其强调和指出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

    开幕式后,江苏警官学院韩德明教授、江苏大学刘同君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刘爱龙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钱玉文教授、扬州大学李秀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刘小冰教授、南京大学刘勇副教授、常州大学骆福林副教授分别围绕“新文科理念下的法学本科教育”“新文科背景下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的选择标准与运行机制”“法学一流专业建设与内涵式发展路径”“后疫情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优化”“法律人的养成”“典时代的民法学教育”“师生协同备课讲课教学模式的理论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分论坛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新时代法学课程思政的实践研究”“新法科建设的内容模式和实践研究”“法学在线课程建设与创新研究”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年会的召开,与会专家学者中国法学教育未来改革的发展方向和实践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整个年会研讨充分深入、思想碰撞激烈。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