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乐乐老师参加2020年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年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 2020-11-03    访问次数: 481

20201031—111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 2020 年会暨 2020 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福州大学法学院召开,我院教师卫乐乐参加此次年会并在分论坛并做报告。

20201031日下午,卫乐乐老师在主题为“环境健康风险规制中的法律与科学协同”上发言,报告题目为“重大疫情应对过程中虚假信息的应对”。在报告中,从“重大疫情应对中信息公开现状”“重大疫情应对中信息公开的问题与不足”“重大疫情应对中虚假信息的有效应对”三个方面来阐述疫情之下的虚假信息应对。在报告中,首先分析了信息公开的主体现状与实施效果现状,在此基础上,卫乐乐老师分析了重大疫情应对中信息公开存在大量的虚假信息问题与信息传播及时性的不足。基于此,就重大疫情应对中虚假信息有效应对举措提出建议,分别为强化信息的及时有效公开与加强对信息公开中的虚假信息的应对。

在随后的点评环节,华中师范大学王清军教授、宁波大学蔡先凤教授对卫乐乐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选题具有现实意义,对以后疫情防控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同时,两位老师对卫乐乐老师论文的完善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