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开展“新媒体工作实务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1    访问次数: 299

为了使青年媒体中心的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新媒体的具体工作及重要事项,陈慧香老师于1021日下午在X303教室就新媒体工作的相关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首先,陈慧香老师对于新闻的定义、特点以及六要素作出了简单的阐释,强调同学们在撰写新闻的时候需始终确保新闻的“真、新、快、短”这四点。

接着,陈慧香老师又对新闻的结构作了讲解,使同学们对标题、导语、主题、结尾各自的作用和要求有了一定的理解,并且提醒了同学们可能出现的一些常见错误,使同学们得以进一步地改进自己的稿文

最后,在结束了对于新闻实务的指导之后,陈慧香老师又在摄影实务方面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即对特写和全景这两点中的一些注意点加以强调,使同学们对于摄影的画面结构组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今天学习到的知识更好地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之中,为学院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