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举办“刑事证据的审查判断”主题讲座——史良法学大讲堂2020年线下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0-09-27    访问次数: 301

  9月24日晚,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张向东博士(博士后)应学院邀请在立德楼X2阶梯教室作了题为“刑事证据的审查判断”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刑法学研究所所长赵赤主持,骆福林、张建等教师及19级全体学生、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向东法官首先以实际案例入手讲述了关于刑事诉讼证据的两个基本范畴。在此基础上,张法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有关证据裁判原则、证据全面审查原则、直接言词原则、证据印证原则、疑罪从无原则等五项审查判断刑事诉讼证据原则。随后,张法官又向大家介绍了审查判断刑事诉讼证据的四条进路以及不能定案的几种常见情形。随后,张法官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法学学习中夯实基础,能进一步增强法律思维。

  最后的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对于张向东法官的讲座进行反思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张法官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了一段,此次讲座中,张法官以案明法,生动有趣,深化了同学们对刑事证据审查判断的认知,开拓了大家的法学视野,让大家向着成熟法律观的建设更进了一步!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