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2020年史良法学大讲坛“刑事证据的审查判断”

   发布时间: 2020-09-21    访问次数: 999

 2020924日(星期四)晚6:00

 西太湖校区x2阶梯教室

主讲人:张向东,最高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吉林大学刑法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员、刑三庭庭长。

 

个人简介

张向东系最高人民法院“扫黑办”成员,曾办理山东青岛聂磊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死刑复核一案,指导多起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先后参与制定《全国部分法院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机制规定》及“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2017年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扫黑除恶专家;2020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定为全国法系统扫黑除恶专家。

先后参与了量刑规范化改革、依法惩治网络造谣诽谤、处置非法集资、依法严厉打击暴恐犯罪等中央重大司法改革、专项调研指导工作,全程参与了量刑规范化相关指导文件的起草、制定工作,参与制定“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两高一部”《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指导了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e租宝”等非法集资犯罪案件的审判工作。

在《中国刑事法杂志》《人民司法》等发表文章多篇,主持中国法学会法学部级课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重点调研课题等多项,出版《金融领域刑事犯罪案件裁判规则》(副主编)。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