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总工会 常州大学举行《民法典》宣讲团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09    访问次数: 518


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11日施行,为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民普法力度,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大学共同组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团,开展送法“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的”六进“活动。史良法学院选派了11位老师承担具体的宣讲任务。

202079日上午,在常州市总工会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团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尹晓青主持,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华飞宣读成立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团的通知,宣讲团团长常州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做了动员讲话,宣讲团团长常州大学副校长张宏如对宣讲活动作了具体要求。随后,两位团长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华飞华飞、史良法学院院长曹义孙共同转动宣讲团启动球。

启动仪式后,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民商法博士高可为工会干部宣讲《工会干部必须掌握的民法典若干规定》,高博士简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意义,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劳动法的关系,图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篇章结构,用案例的形式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职工权益保护的具体规定。高博士的讲座受到听众的高度肯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讲活动开了个好局。

宣讲团副团长、校工会主席李秀英参加了启动仪式和讲座。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