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常州高校学子加入公益科普组织,向世界发声,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抗疫的努力

   发布时间: 2020-04-11    访问次数: 89

       本报讯 “过早了冇?”“冇。”“走,吃碗热干面去。”这个只有1分多钟的短视频名为《加油热干面》,疫情期间在微博、youtube等国内外社交平台收获350万点击量,更是得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转发关注。而它的背后,是一支临时性的公益科普组织,FightCOVID,由全球范围内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2017级学生金学伟是FightCOVID的成员之一。

  金学伟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中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经过不懈努力,疫情逐渐好转。然而,海外的部分网络平台上却时不时出现一些谣言以及不实传闻。于是,英国约翰霍克金斯的留学生组织了FightCOVID,并在全世界范围内招募成员,制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普宣传视频,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作为大学生,我们希望通过主动发声,为向世界表达中国的努力和决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金学伟说。

  金学伟曾学过视频剪辑,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主动加入了FightCOVID组织,承担起剪辑和字幕工作。“热血”,是他工作时的最大感触,“大家彼此互不相识,却能各司其职、群策群力,克服时差的局限,通过网络协调工作,只为一个目标——展示祖国抗击疫情的真实情况。”

  在成员们的努力下,截至目前,FightCOVID已经累计制作发布了十余个视频,内容主题从科普病毒,到医者仁心,再到基层志愿者,所有视频均以十四种语言投放全球社交网络平台,受到很多国家民众的关注,也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虽然我们大学生没有足够的财力、物力去提供物资捐助,但能参加这样的公益组织,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金学伟说,疫情结束后组织就会解散,他们所有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这一天早日到来。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20-04/10/content_338754.htm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