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文教授应邀为税务机关作《税收征管与税务行政诉讼》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1-09    访问次数: 565

19下午,我院黄建文教授应邀到国家税务总局武进高新区税务局作《税收征管与税务行政诉讼》讲座,讲座由许震宇副局长主持。讲座主要围绕“清税前置与税务行政复议”、“虚开增值税票与纳税义务”、“税务行政公益诉讼与税务机关的应对”、“最高法院‘三大案’与税务行政诉讼的发展方向”等热点问题展开。黄建文教授通过大量的税法司法判例与其亲自代理的税务行政诉讼案例阐述了税收征管实务中防范与化解执法难题的方法,提出了税务机关应对税务行政公益诉讼的系统化策略,讲座最后由税务机关执法一线的同志就税收执法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互动提问,许局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鼓励税务机关执法人员要勇于研究税法理论与案例,要把讲座内容转化为税收征管与税收执法的具体实践。

         本次讲座系黄建文教授为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宝应县税务局等税务机关干部培训所作系列讲座之一。黄建文教授的授课精彩而热烈,受到税务机关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3-2019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丰泽路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Tel:0519-86330108     技术支持: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